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张轩调研重庆旅游职院人才培养工作

日期:2020-11-09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赴黔江区调研时,专程到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调研民族技艺传习创新、文旅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张轩听取了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民族技艺传习创新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了刺绣扎染、西兰卡普、石鸡陀土陶、茶艺、剪纸、木雕、竹艺、漆艺、木版年画等传统民族技艺教学实训情况,详细了解学院“1+X+1”人才培养模式。她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要利用好大师工作室,加强对文旅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把民族文化元素符号融入文化产品创新设计中,生产出让游客更喜欢的文旅商品,真正让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去”。她强调,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人才培养方式,努力培养高素质文旅人才,不断为实现“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