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荣获   重庆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集体记大功

日期:2020-10-22

日前,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关于给予全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大功的决定》(渝人社〔2020〕333号),对2015年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涌现出一批勇挑重担、担当作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15个事业单位荣获集体记大功。

2015年以来,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构保障、抓精准、保及时、重宣传、强育人”15字工作方针,构筑一张完整资助保障网络,狠抓“精准资助”追踪每一个人,下好资助资金发放“及时雨”,强化资助宣传接地气,善诱资助育人塑精彩,累计资助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64.54万人次、资助资金228.64亿元,184.7万人次建档立卡学生获得64.8亿元的资助、116.7万人次学生获得助学贷款金额79.4亿元,建档立卡学生受助率由脱贫攻坚前的30%多提高到100%。2019年9月上线“重庆市属高校资助资金统发系统”,实现全市高校资助资金按月统一发放,2020年春季学期没受疫情影响照常实现按月统一发放,发放23.4万人、4.8亿元,在家上网课的学生照常收到资助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