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0-07-31

7月28日,市教委召开2020年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教委相关处室、市教育评估院、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23所市属高校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主持会议。

邓睿副主任指出,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既定安排,让教师教育工作经历了一次全面检验和一次大考,考验了我们疫情防控下工作的观念、方式、路径、策略,总的看来教师教育工作迟缓中有进步。他强调,要尽快熟悉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规律,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一要从“什么才是好老师”的高度,思考如何才能吸收到优质的师范生生源,从而实现用优秀教师培养优秀学子的愿景;二要从“为什么要培养好老师”的维度,思考教师教育工作在教育发展战略规划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从而实现教师是培养国家人力资源的不竭源泉;三要从“怎么样培养好老师”的角度,思考学科教育、课程思政、课堂变革、教学改革、校地合作、“临床实践”,从而实现师范生理实结合、实践导向、知行合一的特质要求。

市教育评估院相关负责人代表认证机构就我市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师范类专业试点认证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