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0-07-31

7月27日,市教委召开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科院、市教育评估院有关负责人,编制工作专家顾问组和起草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科院和市教育评估院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重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和教育规划评估监测体系研制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来自市发改委、市社科院、有关高校及教育科研机构的专家顾问组和起草小组成员围绕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思路、方法、重点、难点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提高编制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邓睿副主任指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全面迈进新时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确定未来五年教育事业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的纲领性文件。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全市教育工作“全面开花,处处结果”。一要明确编制工作重点,找准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思路和建议。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规划之间的统筹衔接,科学谋划重大项目,瞄准发展任务,狠抓改革创新,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三要加强工作管理,进一步落实支持保障,明确规划编制进度要求,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保障,确保整个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