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段成刚专题研究部署两江新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日期:2020-06-24

6月23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江新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提出“五个强化”,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和校园安全工作。

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两江新区预防学生溺水及校园安全工作专项工作组,段成刚亲自担任组长,管委会分管教育、城市管理、建设等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各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落实街道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管责任。

二是强化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研判涉校涉生安全风险,以学生上放学必经之路、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面加强交通、食品卫生、文化场所、社会治安、涉校涉生矛盾纠纷等领域排查整治,确保每所学校、每个领域、每项工作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不断健全环校园周边安全防护带工作体系。

三是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安全教育,以预防学生溺水为重点,全面落实市教委“五个一”要求,做到宣传展板、警示标语摆放到位,教育学生牢记预防溺水“七不三要”到位,切实将安全教育课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家校共育要求学校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家长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推送安全提示提醒,增强监护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做好未成年子女的教育、监管。

五是强化联防联控要求街道、部门、学校等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及时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风险提示、预警,及时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