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24

6月24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出席会议。重庆教育管理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在市教委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教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会,各高校书记,校长,分管负责人在高校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主持。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学生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

黄政强调,各地、各校、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等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压实齐抓共管责任,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要落实应急救援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黄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级各类学校要责无旁贷的承担起对学生安全教育的主体责任,完善预防溺水工作方案;主动加强与政法、公安、应急等部门和乡镇、村社沟通配合,真正形成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学生家长等联防联管、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各区县教委和学校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此外,还要针对性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留校生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安全重点工作。

黄政要求,各区县教委和学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的要依法依规进行批评、约谈、处分等处理。要坚决遏制少年儿童集体溺亡等涉校涉生较大事故再次发生,否则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将预防溺水工作纳入“平安校园”和单位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严格实行“一票否决”。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准确掌握事故信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发生事故及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