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签约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

日期:2020-06-19

6月17日,重庆市教委与四川省教育厅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签约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兼师范教育处处长刘先海出席会议。成渝两省市8个市区政府分管教育负责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高校和中学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仪式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签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依托两省市教师发展机构建立教师教育协同机制,共同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以促进教师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努力建设一批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和示范校,协同实施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共同助力教育脱贫攻坚,联合开展教师教育课题研究,进而共同打造在长江教育创新带、中西部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示范区。

邓睿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一体化”理念,增强全局观念和工作自觉性,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框架下谋划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提升教师教育质量这一核心目标,找到双方合作的最大公约数,真正实现合作共赢;要创新工作机制,两地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具体举措,高效率推进合作项目真正落地落细。

崔昌宏指出,成渝双城教育协同发展前景广阔,有良好合作机制,有强烈合作需求,有广阔合作空间。成渝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未来可期,协议确定的六项重点任务涵盖多个领域,为两地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教师教育示范区建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明确了路径。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通过视频方式作了讲话。他希望成渝两地教育部门积极整合资源,在教师培养培训、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帮扶机制、人员交流互派、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创新实验,在项目安排、经费支持方面予以专项资助,确保“一年起步、两年见效、三年推开”,建设互惠互补型的教师发展支持服务平台和教师发展的高端智库,携力打造成渝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增长极。

仪式上,成渝地区8个合作市区、8个合作学校还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四川省泸州市教体局、重庆市潼南区教委、西华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相关领导作为代表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