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市教委扶贫集团召开2020年帮扶巫溪县天元乡暨消费扶贫推进会

日期:2020-05-20

5月15日,市教委扶贫集团召开2020年帮扶巫溪县天元乡暨消费扶贫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天元乡脱贫攻坚指挥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天元乡脱贫攻坚常务副指挥长黄政代表扶贫集团作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郭小萍主持会议。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市教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市属公办高校、市教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巫溪县委、天元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驻乡驻村工作队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政为市教委扶贫集团农特产品供应基地授牌,市信访办、市政府文史馆、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与天元乡签订消费扶贫订货协议。会上还举行了重庆三峡学院—天元乡合作建立“科技大院”签字仪式。

黄政代表市教委扶贫集团,从积极落实帮扶资金、大力开展智力帮扶、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积极支持产业发展、全力推动消费扶贫、夯实驻乡驻村工作等方面,对2019年集团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0年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聚焦问题,扎实推进结对帮扶;二是高度重视,持续做好消费扶贫;三是压实责任,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四是着眼长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是巩固成果,加强扶贫成效宣传。

李静强调,2020年是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松懈、不松劲,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一是全力以赴打好“百日大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统筹抓好“战疫”和“战贫”工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力聚焦未脱贫户,扎实深入开展志智双扶。二是深耕消费扶贫工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加强总体把控,加大采购力度,强化联络沟通,提供技术支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