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调研人民小学幼儿园

日期:2018-04-26

4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在人民小学幼儿园调研学前教育工作。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等陪同调研。  

人民小学幼儿园系原市委机关幼儿园,由重庆市人民小学管理,是一所优质公办学校附属幼儿园。沈金强副主任和人大代表调研了幼儿园办园环境和设施设备,先后走进大班、中班、小班教室和绘画教室、阅览室、生活习惯体验区等功能室,查看幼儿园保育、教育开展情况,并与正在游戏、教学的孩子和保教人员亲切交流。沈金强副主任详细询问了幼儿园发展情况、保教质量、入园方式、收费标准和教师待遇等情况,听取了幼儿园发展历史、办园规模、经费保障和师资力量等情况汇报。沈金强副主任称赞人民小学幼儿园办园水平较高,保育、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绩显著。他指出,学前教育关系到幼儿健康成长和众多家庭的美好生活期盼,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园,意义重大。人大代表开展学前教育调研,是为了深入了解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成绩、经验、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为政府决策和政策落实提供支持。他希望人民小学幼儿园认真总结办园经验,加强理论研究,提升理论水平,力争形成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的重要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