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信息

区县主要领导调研

日期: 2024-03-07
字体:

近日,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前往重庆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重庆市育仁中学校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校调研春季学期开学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教研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杨晓云指出,提升教育教学教研质量,是建设教育强区的重要举措。要对标一流、找准标杆,更好发挥名校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区教育水平实现整体跃升。要加强与两江新区协同联动,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完善学校功能配套,以优质教育服务龙盛新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教育改革,注重系统性提升、体系化推进,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投入保障、除险固安、协同推进等制度机制,为教育强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近日,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来凤中学调研。江志斌指出,要紧抓校园安全,一刻不可放松,叮嘱学校要切实抓好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防溺水工作等,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大局稳定。江志斌强调,要统筹教师、课程等建设,同时要充分协调家庭、社区、医院等各方面资源,辐射学校教师、学生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凝聚起教育和关怀未成年人的社会合力,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