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各区县从严从实打好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2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区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长寿区一是抓牢“关键点”。严把校门入口关核酸检测关闭环管理关环境消杀关、师生个人防护关,做到严防死守管住不破防。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长、不返长”“入长必检、入校必查”,师生保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严格落实重点时段和重点地区来(返)长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排查,截至目前,摸排出相关人员1005人,均按要求实施“三天三检”;摸排出集中隔离的密接者25人。二是着力“服务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目前共有628名教师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其中22人进住区疾控中心,24小时轮流值守参与流调等相关工作。组建校内核酸采样队伍,联系区卫健委派选专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培训,配合医疗机构完成校内人员核酸采样工作。是唱好“关爱曲”。区教委组织5个慰问组,对长寿中学、医药学校、双龙中学等11所学校节假日区外留校的3869名学生,开展慰问活动,送去近20万元的慰问品。为集中隔离的21学生启动线上辅导,加强心理疏导,保证疫情防控、正常教学两不误,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武隆区:一是强化联校管理。将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划分为6个责任片区,由教育工委领导包片,并蹲点联系1所城区规模较大学校,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每人联系1所学校,实行包片包校网格化管理,每日调度学校防控工作。二是强化督查督办。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督促指导、督查督办。三是强化联防联控。抽调教委机关和学校教职工50余人,积极参与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社区排查、核酸检测、值守执勤、物资转运、服务群众、宣传引导等工作。四是强化教学准备。全面摸底全区113所学校线上教学困难学生情况,每校精心制定了线上教学方案,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落到实处,得到实效。

丰都县是建志愿岗,当好“宣传员”。发动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440人,覆盖20个社区网格点,通过上门讲、院坝讲、电话讲等形式,使防疫知识进社区、进网格、进楼栋。二是建巡查岗,当好“排查员”。班子成员带领25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坚持“白+黑”“5+2”常态工作,对社区2600余户开展“地毯式”扫户,截至目前,排查出来丰返丰28人,服务特殊人群180余人次。三是建协助岗,当好“采集员”。精心组织培训1000名教师,化身“大白”增援校内核酸采集力量;主动投身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帮助做好扫码登记、录入信息、维持秩序。四是建信息岗,当好“录入员”。5名下沉干部配合社区完善网格信息库,动态更新居民信息1.4万条以上,扎实做好重点人群信息跟踪、比对、核查工作。五是建调度岗,当好“管控员”。针对重点来丰返丰人员,实行“派单+领单+划单”管理模式,坚持“3+6”网格化上门做核酸,同时配合社区为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慰问、民事代办、物资代买等服务300余人次,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