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区县主要领导调研教育

日期:2022-10-21

日,云阳县县长李茂涛带队到云阳中学、民德小学、杏家湾幼儿园亮水坪校区、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等学校调研教育工作。李茂涛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和民族未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锻长板补短板,持续优化功能区域布局,建设好教育项目,推进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加快建设成渝地区教育强县。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增强发展后劲。要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日,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前往忠州中学银山校区、乌杨新区中学集中隔离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防死守重要卡口、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完善工作举措,持续查漏补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