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区县主要领导调研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日期:2022-09-11

97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代表万州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于会文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持续擦亮万州教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巴南区区长贾晖等区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贾晖强调,全区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言传又要身教,既要仁爱又要严管,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广大教师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99日,璧山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区委书记秦文敏出席大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出席会议,区长江志斌主持会议。秦文敏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师道、提升师艺、涵养师德,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投身崇高事业。江志斌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同心同向,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8日,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长李成群、区政协主席张彬,先后到潼南巴川中学、潼南中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张安疆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乐于施教、精心施教,甘于奉献、无私奉献,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求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养和学业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时代新人。要全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严格学校管理、厚植情怀担当,加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培育力度,发挥老中青教师传帮带作用,丰富赛课评课、教研活动等比学平台,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长万容、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先后前往西南大学荣昌校区、荣昌中学、西大附中荣昌实验学校、职教中心、峰高中心小学等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高洪波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区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两高三新的发展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综合领域改革,建好建强教师队伍,努力提升区域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89日,武隆区委书记何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府区长左军、区政协主席王频分别前往部分学校调研,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何庆深入区职教中心、区教师进修校慰问一线教师。何庆要求,广大教师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服务。左军走访实验小学和武隆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左军希望广大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持续下功夫,积极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杨国权走访了浩口小学、江口中学,对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率先垂范,作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王频走访接龙小学、桐梓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将来为家乡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县长付嘉康前往巫山中学、高唐初中、龙水中小学、龙江第一幼儿园等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召开教师节庆祝会。曹邦兴要求,全县广大教师要常筑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要常润为师之德,在言传身教中把正确的道德观传递给学生,用模范的行为影响学生,用高尚的情操带动学生。要常修善教之本,练就扎实的知识功底,锤炼过硬的教学能力,秉持勤勉的教学态度,持续提升专业水平。要常怀仁爱之心,要呵护学生身心健康,守护学生茁壮成长,让真善美的种子在下一代的心里深深扎根、慢慢生长。

99日,石柱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出席会议。郭小萍向辛勤耕耘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寄语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殷嘱托,争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继续发扬成绩、主动担当、务实创新、拼搏奋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切实为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好教育基础,贡献教育力量。

98日,秀山县2022年教育工作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向业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县长马文森、县政协主席任强出席会议。向业顺要求,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信念坚定的榜样,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帮助学生认清大是大非、明辨善恶美丑,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教师自身的人生价值。要做道德高尚的楷模,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修养师德、以德润身、以行立教,耐得住清苦、守得住寂寞,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行为模范。要做业务精湛的骨干,保持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以扎实的学识、精湛的师技赢得学生尊重。要做心怀仁爱的典范,关爱所有的学生,关爱学生的所有,用心呵护、用爱温暖,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