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9-10

丰都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动员,优化宣传服务,千方百计确保全县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在开学前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织密筑牢生命安全网。

一是集中攻坚全员参与。建立全员销号、过程督导、目标考核等制度,实行日调度、日提醒、日排名、日通报,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建立起班子成员包片、督导员包乡镇、校长包学校、班主任包班级、任课老师包学生的作战机制,机关52名优秀网格干部蹲点督战、现场调度,实现驻点全覆盖,依托12个教育督导责任区组建督导组开展随机暗访。

二是四类人员全员销号。对教育系统在岗教职工、临聘人员、离退休教职工、在校18岁及以上学生及工作领域服务对象四类人员,全覆盖摸排,动态更新应接种、已接种、未接种三本台账,逐人核验接种证明或禁忌证明,确保人人销号,对组织不力、接种时序滞后的校园及时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由分管领导进行约谈。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公民办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销号率达99.96%,年满18周岁学生销号率达100%

三是多维宣传全员发动。开展张贴一份二码联查通告,签订一项承诺书,发送一条宣传短信等三个一活动,县教委官方微信联动各校通过QQ群、电子屏、美篇等方式持续推送接种新冠疫苗温馨提醒,教委机关引领103所中小学及教学点、幼儿园全覆盖张贴二码联查通告,各校发送短信、告家长书1万余条,增加师生员工及家长科学接种意识,多渠道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接种禁忌等,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加强正面引导,提高接种意愿,破除部分师生因缺乏科学认识而导致的错误认知和抵触情绪。

四是联系帮扶全员行动。全县3000多名教职工主动联系帮扶户,送关心、摸情况、作动员,并及时向乡镇(街道)推送疫苗接种信息2000多条,帮助帮扶户家庭成员应接尽接。督促指导派驻工作队及驻村工作队员,帮助乡镇(街道)或村(社区)集中攻坚。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重点围绕两案九制、物资保障、人员准备、健康监测、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疫苗接种、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等关键环节,启动网格化、台账化管理,学校专班实体运行,教职工主动返岗,健康数据动态更新,确保开学准备周全、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