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忠县坚持“三早”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日期:2021-09-01

忠县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与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常态化,积极担当作为,提前谋划,早作安排,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早部署,确保疫情防控零差错。组织全县99所公(民)办学校校长召开教育系统秋季中小学行政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亲自部署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成立以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余委领导牵头设立7个专项工作组,对照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检查强化校门进出管理、设置隔离观察区、教室环境消杀、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组织全县各校巡查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和暑期行程。目前,全县在职教师及在校学生应接尽接,接种率达100%,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零差错。

二是早落实,树立教育系统好形象。针对开学学校收费、课后延时、双减落地落实等工作进行宣传,张贴投诉举报电话,接受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监督,严禁教育三乱现象发生,对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打则必严,时刻保持查处高压态势。826日,县教委利用钉钉系统,组织全县7000余名教职工线上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宣讲团首次到区县现场开展宣讲,县政府分管领导亲临现场为全县教师作师德师风主题报告;全县各校组织教师围绕最新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作风建设、业务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开展为期4天的教师暑假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收心”“紧弦,解决全县教育系统在日常工作中的埋头拉车抬头看路的问题。

三是早排查,确保校园安全无疏漏。暑假期间,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60余所学校、幼儿园进行安全常规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10余个,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60余份,印发安全通报3期,推出安全知识6期,发布安全预警信息6期;开学前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督促学校整改销号;组织学校利用微信、QQ、短信等方式为学生及家长推送开学安全小提示,提醒家长落实监护责任;开学初,为确保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到位,教育工委班子成员连同片区责任督学、卫生副校长包片包校,在学校自查反馈的基础上,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16个板块大项36个项目开展开学条件核验督导;针对学生规模较大的学校,由县教委统一调度,协调交通运力,采取错时报到、错峰上学等方式,确保学生安全、有序、按时报名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