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区县主要领导调研教育

日期:2021-04-30

4月25日,开州区政府区长陈道彬率队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并组织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陈道彬客观评价了“十三五”时期教育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发展愿景形势和阶段。陈道彬指出,要重点围绕党委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用人等五个方面,用力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要重点围绕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质量提升、职业教育水平提升等四大板块,扩资源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落实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教育民生堵点痛点问题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教师队伍、发展生态“三大保障”,依托行业相助、单位合作、社会支持,推动教育争先进位。

428日,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实地调研职教中心、实验中学、实验二校集团渝港完校,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学校工作。黄宗华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武隆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加大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育经费保障。优化学校布局,加快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工作。三是要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全力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加强思政课建设,以学党史为契机,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促进思政课释放强大育人力量。四是始终抓牢校园安全工作,定期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整治,重视和加强对学生普法教育,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是认真履行教育职责督查整改。正视不足,对标对表,扎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