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多举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30

丰都县纵深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系统全面落地开花,把会议与主题队课、文艺节目有机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为契机,全面部署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教育事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一,创新“四进”路径。一是进机关。把党史列入机关每月必学内容,从党史中学道理、学方法、学文风、学风范,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进校园。利用板报、橱窗等普及党史知识,把党史学习纳入党支部、教师学习计划,坚定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全县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进课堂。教师带领学生每日晨读10分钟以上。组建“先锋夜校读书班”,带领学生开展经典诵读、观点辩论、征文演讲、话剧演绎、答题竞赛等活动。组织教师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演讲赛、“党史引领成长”课件评选,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四是进家庭。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让学生给家人给邻居讲党的历史、讲红色故事,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提升党史学习影响力。鼓励家长坚持睡前伴读20分钟,与学生共同阅读、讲革命故事,激发兴趣、培养习惯。

第二,凸显“五好”成效一是干好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家长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让学习教育成为深化思想认识的过程。二是解好难事。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开展长效治理,坚决改到位、改彻底。三是谋好大事。抓住“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十四五”规划契机,锚定教育强县目标,优化校点布局,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普高教育突破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和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四是创好新事。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指引,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教育管理、课堂教学三项改革,建立健全支持通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五是学好本事。以“我选择、我承担”的积极态度,践行“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坚持“四向四要”的发展路径,营造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干事氛围,奋力谱写新时代通江教科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三,写好“六字”文章。一是学。原原本本学习指定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讲。通过“书记讲党课”“思政教师讲党史”,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看。利用团队课看革命历史影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史上的今天·重庆》等节目,了解家国巨变,涵养家国情怀。四是唱。组织开展唱红色歌曲、颂革命史诗、赞时代美好等“永远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唱出师生爱党爱国、感恩奋进、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教育系统良好形象。五是谈。围绕丰都教育的发展定位谈感想、谈行动,谈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丰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强力量。六是悟。利用红色资源,开展追思追忆,从党史中悟出党的伟大革命的艰辛,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