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由“点”发力巩固扩展教育扶贫“面”

日期:2021-02-18

丰都县聚焦控辍保学、惠民资助、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扶贫工作成效。

一是破解控辍保学难点。构建教管中心包乡镇、学校包村、教职工包户的网格化、台账化管理机制,动态掌握14.1万名学生就读信息。创新构建乡镇、村居、学校、教师“1+N”劝返复学工作机制,按“一人一案”落实动员入学、劝返复学、送教上门等措施,有力解决“劝返难、留不住”难题,获评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二是抓实惠民资助重点。印发惠民政策宣传资料2万余份,县外发函协调落实学生资助406件,全年发放各类资助9.21万人次5798.67万元,其中建卡贫困学生3.34万人次2067.29万元,困难学生实现应助尽助。营养午餐惠及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幼儿共6.5万人次,学生肥胖率降低0.11%、生长迟缓率降低1.22%

三是打造结对帮扶亮点。组织3238名教师结对帮扶、6351名教职工参与智志双扶,实行教育扶贫积分管理模式,各校(园)采购扶贫产品金额达2000余万元。与山东枣庄签订合作协议13份,互派教师27名,培训青年干部100人;与长寿、大足交流、互派教师17人,争取到丰支教7人,结对帮扶成果不断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