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璧山区“四化”举措彰显课后服务温度

日期:2021-02-05

一是方案制定需求化。发放学生家长问卷44905份、教师问卷3851份、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问卷210份。召开家长会、多部门联动会,制定《璧山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方案》报区政府常务会审议,多方了解需求,广泛征求意见,确保课后服务贴民情、顺民意、得民心。

二是工作推进严实化。以“试点学校——城区学校——乡镇学校”“小学——中学”“3+2”模式逐步推进。在城区2所领航小学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工作、召开全区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基础上,城区小学全面实施课后服务,惠及2万名学生。随后,课后服务将在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逐渐铺开,近6万名学生受益。

三是课程设置多样化。精心开发服务课程,既有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性学科的培优补差、作业辅导,又有艺术欣赏、体育、美术、计算机编程、科学实验等10余门选修类课程,不仅能满足学生基础知识巩固的需求,还能培养学生个性特长。

四是家长监督透明化。与家长签订《课后服务承诺书》6万份,每学年开展家长满意度测评2次,家长委员会与学校开展联合督查,邀请2500余名家长代表走进课后服务课堂,定期向家长公开收支情况,让课后服务真正公开化、透明化、公益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