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合川区狠抓四个重点促进劳动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

日期:2021-01-13

一是抓模式创新,劳动教育全面铺开。划拨经费500万元启动生活教育光大工程。制定《合川区中小学劳动教育“43”工作指南》进行系统指导。建立“合川区劳动教育联盟”提升教育氛围,目前已有13所学校、2个基地加入。评选区级示范学校8所、示范基地14个。

二是抓课程建设,劳动教育夯基垒土。把劳动教育课程纳入教学计划,每周不少于1课时,每天课外校外劳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开发“农耕课堂”“峡砚文化”等地方课程、校本课程23门。通过“重庆合川教育”抖音直播平台,以不同主题开设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达40余万人次。

三是抓三个结合,劳动教育统筹推进。与校内活动、校外实践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研究性学习、劳动实践等行动300余场次。推动学校阵地与社会基地之间的衔接互动,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劳动实践达10万人次。通过学生作业单、家长任务单、劳动评价单的“三单”管理模式,引导家庭监督、指导及评价。

四是抓评估体系,劳动教育评价管理。创新手段开展课程评价,开发“乐享·合川”劳动教育评价信息化平台。区教委每年按10%评选“劳动小能手”,在“重庆合川教育”官方微信进行展播,表彰先进,提炼和固化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