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巫山县教育系统坚持“靶向”发力提升干部素质

日期:2020-11-25

今年来,巫山教育系统把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作为推进教育工作“创特色、补短板、优服务、上台阶”的重要抓手,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靶向”,精准发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精准对标,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制发《巫山县委教育工委2020年度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4个责任清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学习教育等制度坚持得更好,各级党组织上党课620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800余场次、支委会1066余场次、民主生活会8场次、组织生活会165场次。

二是精准入脑,思想建设不断加强。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制定《县委教育工委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或专题讲座(报告)11次。“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开展,166个党组织集中上党课179节,选送优秀党课视频43个。

三是精准搭台,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增设党建经费支出科目,建成党建文化长廊19个、党员活动室113个,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达90%以上。“双推双培”工程大力实施,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64人次、预备党员转正培训70人次,吸收预备党员42名,6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19个、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112名。

四是精准组班,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按照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调整县管干部22名,提拔县管正职6名、县管副职1名,交流县管正职6名、县管副职2名,调整非县管干部79名。

五是精准把脉,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坚持常态化“望闻问切”,做到“有病祛病,无病防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1次、党风廉政风险研判会4次,开展教育“三乱”治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履行主体责任、教师结对走访等综合督查4轮次、集中警示教育6场次。受理并办结群众信访反映20件,组织处理2件2人,立案查处1件1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