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保障教育民生工作凸显实效

日期:2020-11-20

丰都县以办更有质量、更具温度、更加满意的人民教育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教育重点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一是学前教育普惠化。新建投用幼儿园2所,审批民办普惠幼儿园1所,引导小区配套园转型办普惠园1所,依法取缔民办园1所,完成5所薄弱园改造,挖潜增容公办园幼儿1500余人,推动普惠在园幼儿数覆盖率达99.16﹪,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

二是营养改善全覆盖。划拨到位专项资金4083.08万元,实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农村公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营养午餐全覆盖,惠及学生5.4万人次。强化“明厨亮灶”建设,全县学校“视频厨房”覆盖率达到100%,再次获评全国“阳光校餐示范县”。

三是学生资助无遗漏。发函县外349件协调督促落实资助政策,发放学前到高中(中职)教育阶段贫困学生资助7.66万人次5920.17万元,落实建卡大学生免学费资助3464人、2245.2万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7197人5782.9万元,实现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获评全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先进集体。

四是条件改善大提速。安排20所学校“薄改与能力提升”设备资金727.28万元,采购设施设备2973台(件、套)。强化倒排工期、台账监管、要素保障、月周督查,全年预计新建、改扩建校舍1.78万平方米,已完成83%。争取到三峡库区基金项目资金688.39万元,对115所农村中小学(教学点)实施饮水安全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