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合川区教委“三聚焦”抓党建促进教育发展

日期:2020-11-20

一是聚焦主业抓主责,耕实作细“责任田”。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制定《教育系统党建示范点创建方案》《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考评标准》等制度11个。建立起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定期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季度召开系统推进会、动态督查、年度述职评议等机制7项。全面推行“教育工委—学区教育党委(党总支)—学校”的管理体系,全系统党组织应建率达100%。每所学校配备1名以上专(兼)职党务干部,同时把党务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为民办学校党组织选派78名党建指导员,累计投入430余万元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阵地建设。

二是聚焦规范抓管理,全面激发“源动力”。编印《合川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指南》,明确组织、工作、管理、阵地、服务等五大方面的规范要求。建立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学习制度,2020年组织开展演讲、征文、轮训等活动9场次,注重党务干部培养。推行党员互评、群众评议、党支部评议和综合评议的“四评议”的党员考评方式,以评议促问题发现,以评议促整改提升。实施党员生病、意外、重大困难、思想困惑、无故不参加组织活动时“五必访”加强关怀帮扶,各党组织累计走访慰问党员1200余次,党员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三是聚焦融合抓引领,效果明显“主攻手”。坚持党建与学生德育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管理、与帮贫帮教五个深入融合。努力打造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志性精品工程81个,形成以点上示范带动面上提升的良好格局。围绕“合川教育党旗红,基层组织建新功”和“合川教育党旗红,党员先锋在行动”两大主题进行宣传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