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合川区统筹推进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0-17

一是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制定《合川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学前教育领雁工程。严格实施等级动态核定制度,一、二级幼儿园达到99所,占比达46%。2019年以来,新增公办幼儿园12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49%,全区在园幼儿普惠率达94 %。

二是倾力办好义务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建设,2020年累计筹集项目资金17629万元,强力推进花果小学项目等3个项目建设。2019以来,投入资金2462万元用于教育信息化建设,完成33个村小教学点的校园网建设。扎实推进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改革,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品质提升工程。

三是奋力办优普通高中教育。扎实推进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提升学生素质。成功创建市级课程创新基地5个、精品选修课程21个、改革研究课题17个、校本教研基地1个、新课程教材示范校1个、优秀学生社团3个、国家级社会实践基地2个、市级社会实践基地1个。

四是全力打造职业教育。深入实施“双基地”“双师型”“双证书”培养机制,培养双师型教师286人。创新实施“3+4”“五年一贯制”“3+2”等中高职衔接培养模式,与市内8所高校20个专业联合办学,与区内外159家企业合作。紧扣产业发展需求,优化设置专业2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