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永川区多措并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日期:2020-10-14

一是树立先进典型。评选“党员先锋岗”20个、“爱心教师”10名,表彰优秀教师10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30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10名,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人物的带动引领作用。建立师德师风承诺制度,全区8000余名在职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每年春期和秋期各开展一次“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治理行动”,严防教育“微腐败”。

二是构建培训机制。建立以国培、市培为主导,以区培为主体,以校本研修为基础,“国培、市培、区培、校培”一体化管理、差异化培训、相互衔接的四级联动培训机制,2020年全区参培教师达2.1万余人次。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名校长到永川举办讲座12场次,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培人数达1万人次。

三是挖掘名师资源。深入实施全科教师培养及“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等人才项目,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成立名校长工作室1个、名班主任工作室1个、名教师工作室16个,320人参与为期三年的研修学习。

四是创新教研模式。将全区113所中小学划为12个教研片区,全年开展片区教研培训活动68次。组织100名“名特骨”教师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共送课460余节。组织区教科所教研员针对薄弱学校开展集体试导82听课860余节,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