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忠县多举措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日期:2020-10-14

一是人才引进提质增效。认真落实“科教兴忠 人才强县”战略,通过人才引进、考核招聘、公招、特岗、定向培养等多渠道多方式甄选教师。2020年全年新进教师301名,近3年,共引进人才876名,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教、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二是培养培训创新多元。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发挥名师优势,3年来,共举办名师讲座320余场,开展校校走访交流1100余次,促进县内学校互学互助;深化与县外合作,委托高校、名校、优秀培训机构开展培训30余场,涉及教师3000余人;开展网络远程培训,实施全县中小学教师在网上自主选学,线下集中考核的办法。通过多元化开展培训,实现全县7400余名教师培训学习率达100%。

三是师德师风建设有力。每年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组织专人深入各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明察暗访,3年来,共查处有偿补课等有违师德师风要求的案件15起,在教育系统形成了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