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狠抓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教育资助水平

日期:2020-09-18

丰都县抓实抓细学生资助各项关键环节,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精准育人,全面提升教育资助工作水平。

一是狠抓政策宣传。把政策宣传作为着力点,通过进村入户、流动宣传、结对帮扶、微信宣传等方式广泛发放《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县外发函349件协调督促落实资助政策,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家喻户晓,基本实现各学段全覆盖、贫困学生全覆盖、公民办学校全覆盖。

二是狠抓台账管理。投入29万元开发打造教育保障系统管理平台,依托教管中心包乡镇、学校包村、教师包户到人的网格化、台账化管理机制,采取系统比对、摸排走访等资助对象排查机制,建立县内就读、县外市内就读、市外就读“三本台账”,基本实现精准掌握。

三是狠抓精准资助。严格按照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条件标准精准落实资助资金,做到县内实施的项目绝对精准应助尽助、县外市内实施的项目跟踪衔接落实到位、市外实施的项目主动对接督促到位。今年累计落实资助3.54万人2772.88万元(其中建卡学生1.12万人1053.17万元),努力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四是狠抓满意提升。围绕“共话脱贫、感恩奋进”活动,创新实施“算算资助账感恩共产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印发一封《告家长书》、组织一次家访、举行一轮宣讲、开展一次满意度测评等方式,逐人算清资助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