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合川区多举措共建校园文明网络环境

日期:2020-09-18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各级学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计算机课、专题讲座等组织广大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微信、家校群、钉钉群转发互联网现状、日常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谣言危害以及网络赌博等方面知识宣传信息9000余人次,开展网络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50余场次,制作网络安全主题宣传专栏580幅,大大提高了大中小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健全防护机制,净化校园环境。各级学校建立相应工作预案,积极应对突发的网络安全事件。完善校园网络监管机制,要求所有学校每月定期对学校网站、系统进行主机安全和网站安全测评至少1次,及时发现安全漏洞,及时组织整改。落实校园网络安全校(园)长“一把手”责任制,明确网络安全信息责任;完善信息化人才培养机制,落实专兼职信息安全管理员具体负责。

三是强化多方联动,护航校园安全。区教委联合政法、公安、市监、文化、网监等多部门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网吧及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排查28次,依法整治“未亮照经营”等行为3起。各学校开展家校联动,召开家委会150余次,通过校外家庭干预,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抵制暴力、色情、低俗网络内容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