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区县主要领导调研教育

日期:2020-09-16

近日,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区长何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周继超等区领导走进西南大学、西大附中(水土)、江北中学、重庆第二十三中学、兼善中学蔡家校区、两江名居小学和金刀峡中心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他们指出,教育事业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更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广大教师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全区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创造更好育人环境、更大发展空间,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使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近日,万州区区长聂红焰率部分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到重庆幼儿师范高专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教师。聂红焰一行参观了校训碑、校史馆,听取了校史讲解,观看了新校区建设设计视频,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聂红焰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厚重,办学特色鲜明,发展前景较好。万州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学校进一步发展壮大,希望学校扎根万州、立足万州,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为万州区、重庆市乃至全国幼教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勉励全体幼专教师牢记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对教师们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改革开放伟大成果故事,在推进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成长成才,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奋斗者。

近日,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开展教师节慰问时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方关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向往。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家国情怀,用实干实绩服务百年大计。要努力做坚定信念、本领高强、道德高尚的好老师,真正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立足实际、主动服务,不断优化学校基础建设、支持学校软件提升,共同推动南川教育优质发展。

近日,酉阳县委书记陈文森前往酉阳二中等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在酉阳二中,陈文森慰问了教师代表,并与他们座谈。陈文森指出,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努力成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和标杆;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成为教育改革的主力军和奋进者。要认真研究教育发展中的新政策、新要求,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持续推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教育优先发展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解决教师实际困难,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获得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始终坚持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文化氛围,将尊师、爱师、敬师转化为自觉行动。

近日,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率队到大堰小学、商务学校(大堰校区),对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及退休教师代表进行慰问,调研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其他安全稳定工作,并寄语学校及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时刻铭记“四有”好教师要求,坚守“传道授业解惑”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近日,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生、区政协主席张华分别率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赵世庆希望广大教师要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明生希望广大教师要继续发挥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园丁精神,为学生进步、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推动长寿区学前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张华希望学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思政教育,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近日,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区领导,分别带队到部分城乡中小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人民教师。唐川强调,全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为渝北建设四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人民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谭庆强调,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教师的培养和引进,关心、解决教师实际困难,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为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提供平台;要努力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将尊师、爱师、敬师转化为自觉行动,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获得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持续推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优先发展助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联铁希望职教中心继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推进教学工作诊改制度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和建设,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彭建康希望未来渝北能够有更多优秀老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渝北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