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莫恭明走进重庆三峡学院讲授思政课并看望慰问教师

日期:2020-09-16

9月10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走进重庆三峡学院,开展“进高校上讲台授课”活动,看望慰问教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办好、讲好、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莫恭明到重庆三峡学院明辨楼,走进教室看望正在授课的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莫恭明说,广大教师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你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在随后举行的“进高校上讲台授课”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莫恭明认真听取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后指出,思政课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必须切实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办好思政课。要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突出区域特色,切实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在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强化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坚持把从严管理和科学治理结合起来,巩固好重视思政课、关注思政课、支持思政课建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