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秀山县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

日期:2020-09-16

一是党建彰显成效,组织工作有保障。县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中小学党的建设总体部署要求,有效理顺管理体制,设置111个基层党组织,教育和管理党员2025名。配置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强化层级指导和督查。投入200多万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活动室,多形式打造校园党建文化,创建11个基层党组织示范点,有力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是教师补充得力,工作开展有基础。按照“凡进必考、择优聘用”的原则,开展教师招聘工作。加大骨干教师培养力度,推行名教师考核奖励制度,实施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不断完善教职工岗位聘用制度。新教师招考力度加大,教师队伍结构基本合理。近五年,通过考核招聘、公开招聘、小学全科教师以及公费幼师定向培养补充优秀教师近900余名, 教师配备充足。

三是优秀数量激增,典型榜样有示范。近5年,新增市级学科带头人、学科名师、骨干教师26人,新增正高级教师5人、副高级教师299人。全县现有市级学科带头人、学科名师、骨干教师103名、特级教师5名、市县级骨干校长10名、县级骨干教师398名、县级学科名师44名、正高级教师6人、副高级教师612人。涌现出喻朝干、冉波、孙军正等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

四是培养更具规划,持续发展有动力。5年内,全县中小学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达4.13万余人次。其中,“国培计划”项目3397人次、市级培训项目1151人次、县级培训3.68万余人次。按规划实现了教师继续教育全覆盖、学科全覆盖、能力大提升目标。2019年以来,1名教师获国家级表彰、5名教师获市级表彰、105名教师获县级表彰。推进市、县级教研课题92项,实施教师研训项目143项,参与或受益教师达19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