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永川区加大投入着力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

日期:2020-09-16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解决入学难题。近5年,累计投入21亿元,新建子庄小学、凤凰湖中学等12所中小学校,新增小学学位1.94万个、初中学位4800个。新增独立公办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学位1.5万个,实现每个镇街1所中心幼儿园,满足人民群众入学需求。

二是改造薄弱学校,促进均衡发展。超额完成五年薄改规划,累计投入3.66亿元,生均校地、校舍,学校图书室、实验室和六大功能室配置等全部达到规定标准。近5年新增教育用地50万平方米,新增校舍35万平方米,运动场15万平方米。投入2.24亿元,全面实施中小学“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三是建设智慧教育,促进资源共享。累计投入5000万余元,建成“集资源服务和应用、智慧管理、教育大数据汇聚与分析、知识点测评与在线学习、标准化考试”为一体的永川区智慧教育平台,于2019年初正式投入运营,教学资源学科覆盖率达100%,实现优质资源城乡互动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