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南川区“三个融入”开展勤俭节约主题教育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日期:2020-09-16

一是融入日常教育。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教育纳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课程计划,开发《勤俭节约伴我行》专题教育读本,每周每班至少拿出1课时实施活动课程。组织学校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主题班会1500余节次,举办“小手拉大手,厉行节约我带头”活动69场次,引导学生及家长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二是融入校园文化。指导学校打造勤俭节约校园文化,在校园宣传栏张贴“光盘行动”倡议书,利用校园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节约粮食短视频,举办“寻找节约好少年”“争做节约之星”“爱粮节粮、勤俭节约”手抄报比赛等活动,营造勤俭节约良好氛围。

三是融入实践活动。开展“饭菜多少,光盘正好”行动,引导师生小份取餐、半份取餐。组织青少年学生到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体验活动,通过分享现实案例及历史故事、举办体验活动等形式,增强青少年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受教育青少年达1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