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区县主要领导调研教育

日期:2020-09-11

9月8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赴两江新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出席两江新区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向新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教师节座谈会上,段成刚与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们共同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段成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魂育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务实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开创新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新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9月9日,渝中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座谈会。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会议。黄玉林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推动渝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有挑战,更有机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决扛起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的重任,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实施“三名”工程,倍加珍惜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这一宝贵资源,放手使用、培养造就更多优秀教育工作者,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充分整合资源,放大教育资源规模效应,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益。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学校组织、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教育工作格局。

9月9日,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率队走访调研梁平中学、职教中心、梁平少儿图书馆,实地查看校园及周边环境和相关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在梁平中学和职教中心,杨晓云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要求学校加强规范管理、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争当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在少儿图书馆,杨晓云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认真查看施工进度,听取项目设计理念和智能化运用等介绍。他说,少儿图书馆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当代少年儿童为主,强化大数据智能化运用,增添创新、活力、时尚元素,满足少年儿童喜好和需求,让孩子们在这里爱上读书,感受读书乐趣。

教师节前夕,巴南区区长何友生到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给全区所有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何友生强调,一是要发展好教育。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大关于教育工作精神,发扬巴南教师“有思想、有信心、有情怀、有精气神”德行,作“逆行者”,一路前行,久久为功,“科教兴区”。二是淬炼好教师。“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教师必备“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素养。教师要努力成为教育家,向教育大家学习,学习前沿思想,树立先进理念,提升教育艺术,淬炼人格气质,潜心教育事业,培育合格人才。三是培育好学生。教师要正视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创新教育观念,修炼教育艺术,革新教育方法,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因人而异,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让学生愉快接受老师教导,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教师节前夕,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到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辛国荣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师德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统筹各方力量,优先发展教育。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想方设法改善办学条件,狠抓教师教育培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扎实开展工作,办好满意教育。各学校要扎实做好心理疏导、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9月8日,开州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区教委、教师代表、校长代表、学生和家长代表发言后,冉华章指出,要科学编制教育发展规划,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切实推动区域协同,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教育根本保障,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切实保障教育软硬件设施和教师福利待遇。广大教师要认真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神圣职责,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和坚定职业信念,坚持修身立德、勤勉笃学、真情关爱、无私付出,做表率之师、博学之师、仁爱之师、奉献之师,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9月8日,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区长高洪波率队到荣昌区大成中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曹清尧强调,教育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事业,我们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积极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加大教育现代化建设投入,改善中小学校的软硬件环境,增强城乡学校师资力量,提升学前教育办学能力,办优办强高中教育,发展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教育人才引进、成长、激励与退出机制,健全教师待遇保障机制,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前夕,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县长覃昌德前往云阳中学、实验中学、紫金小学、特教学校、云阳师范进修学院、中山外国语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张学锋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推动新时代云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覃昌德希望特教学校的老师始终如一地把特教事业做好,注重培养孩子们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性格和心态,让每一个残疾学生学会一至二项谋生的技能,对家庭、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实现纵向上的小学、初中、高中无缝衔接,横向上的学科共建,成绩共享,思想开明,行为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