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长寿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成为就业“点金石”

日期:2020-08-12

一是强化产教合作共育。引导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中职)、医药学校、行知学校等3所职业学校与市肿瘤医院、西南医院等34家医院和 91 家企业签订校医、校企合作协议 91份,围绕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学术交流与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二是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校医共建临床研训基地,护理新技术推广实训室、中药药剂新技术实训室等平台3个;校企共建光电产业校地合作研发基地等平台2 个,实现“治病医院”变“实习基地”,“生产企业”变“学习工厂”。

三是创新教育交流模式。采取“专业教师医院实践+医院骨干到校辅导”“技术人员进校授课+选拔学生进团研发”双向交流模式,聘请技术专家成立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开展行业实践 366 人次,兼职教师32人次,开展教学研讨活动54次,促进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效结合。

四是打造特色品牌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导3所职业学校瞄准工业、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产业动态调整学科设置45个,着重打造并形成应用化工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工业分析技术、药品生产技术、护理、康复技术、食品生物工艺、机电技术应用等14个特色品牌专业。实现校企师徒结对26人,向医院定向交流输入专业人才600人,向企业定向交流输入专业人才3000 人,中职学生就业率达95.5%、高职就业率98.49%

五是推进科技创新研发。立项建设1个制药领域关键共性工艺应用技术推广中心,1个市级大师工作室。研发专利产品 30件,开展可见光降解有机污染物的SiC/BiVO4/二维层状材料三元复合光催化体系的构建等攻关项目 54个,攻克技术性难题5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