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巫山县扎实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

日期:2020-08-12

一是多层次进行宣传引导。加强对教师的培训,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专兼职教师专题培训2次,200余人次参培。加强对家长的宣传,通过家长会、微信(QQ)群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宣传,提升家长对劳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美好生活、劳动创造”朗诵、演讲比赛各1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劳动习惯,提升劳动技能

二是多渠道拓展实践场所。建设校外劳动基地,依托工业园区、大昌湿地公园、三关葡萄基地、平河脆李基地建设校外劳动基地4个。开辟校内小型农场,充分利用学校空余场地开辟校内小型农场190余个,并将校园绿化带、花坛和草坪划分给各个班级进行养护。

三是多形式开展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家务劳动,抓住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劳动实践机会,每年有针对性地教会学生1至2项生活技能,每周上传1张在家做家务的照片,并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开齐开足劳动教育课程,根据学生身体发育情况,科学设计课内外劳动项目,每周安排1节劳动课,每学期开展1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1次社会实践活动、1次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利用社会资源进行职业体验,积极争取企业公司、工厂农场等组织支持,为学生进行职业体验提供机会;争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支持,为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公益劳动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