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永川区抓实抓好暑期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

日期:2020-08-12

一是保平安。抓实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防汛等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网吧、江河、深沟水塘和山体滑坡等危险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共消除安全隐患46处。印发《致留守学生家长一封信》12万余份,115所中小学校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形式发放假期安全信息13万余条,督促监护人认真履行安全监护责任。

二是补亲情。依托亲情热线和亲情视频聊天室等,引导留守儿童家长每周与孩子通话1次,暑假接孩子到务工地团聚1次,让留守儿童留守不缺爱。组织教师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共计800余人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200余人为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

三是增乐趣。依托13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留守儿童暑期阅读实践。组织330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经典诵读、科技制作、舞蹈、美术、书法等实践活动。开展“邀他进我家”“和爱心妈妈共度暑假”活动,500余名留守儿童与爱心同学、爱心妈妈共度快乐暑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