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合川区三举措做好中高考后续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0-08-07

一是早部署早谋划,确保质量关。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宣传发布招生录取相关政策,确保考生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应知、须知的招生录取政策及相关信息。通过网页、QQ、微信等多种途径发布通知,有效避免符合征集条件的考生错过最后一班车。

二是做好指导工作,织密服务网。中高考结束后,根据工作日程安排表,区教委考试中心选派经验丰富教师7人组成志愿服务工作队,开通辅导热线2个,组织召开志愿填报工作专场会2场次指导各校做好中高考成绩查询、高考网上志愿填报、发放毕业证等工作,解决考生信息修改等疑难问题,接待考生及家长2000余人次、来电800余通,咨询志愿填报工作。

三是加强排查监管,织牢安全网。中高考结束后,为确保全体毕业生避免志愿填报陷阱,各校通过微信群、家校群、班级群等转发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诈骗知识1.2万余次,区教委与公安、网监、综治、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加强对辖区网络环境的监督,检查网吧160余户。用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家长加强对考生中高考志愿填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