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忠县引导中小学生安全快乐度假

日期:2020-08-06

一是保障学生安全。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群、QQ群等平台全方位宣传暑假防溺水、防火、防电等安全知识,通过忠县教育微信公众号推文9期,县分管领导主持专题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问题治理等会议4次,发布安全预警信息5期,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周边网吧、娱乐场所清理整治,加大巡河护河力度,群防群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平安度假。

二是引导快乐度假。开放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图书馆等,为假期全县中小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场所。部分学校还组织教师利用暑假为学生推荐3-5本读物,指导学生撰写读书心得,制作阅读书签,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利用社区教育学习点,组织部分学生参与“关爱夕阳”“绿色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近2000人次,进一步丰富学生暑期生活,确保学生快乐度假。

三是注重心理疏导。建立家校共育机制,开展暑期“教师访万家”活动,为全县1.8万余名留守儿童实施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定期与家长沟通联系,了解学生在家生活学习情况,指导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生理、心理发展趋势,教会孩子洗衣服、做饭、购物等,培育学生生活自理能力,确保学生健康度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