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垫江县精心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日期:2020-08-06

一是强化宣传,确保应知尽知。召开生源地助学贷款专题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解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实。充分利用县教委门户网、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助学贷款政策。组织19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传2000余人次,发放《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垫江县2020年大学生资助政策介绍》宣传单2万余份,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二是严格审核,确保应贷尽贷。遵循“应贷尽贷、简化程序、方便学生”工作宗旨,按照“一统二审”操作办法,对申请贷款学生的条件和材料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对资料不全和条件不符合的进行筛除,保证贷款发放到真正需要的学生手中。把预申请的2783名贫困家庭学生全部纳入信息库,确保应贷尽贷、阳光操作、精准落实;县教委建立家庭、学生、学校联系制度,及时进行信息沟通,确保资助救助后续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优化服务,确保办贷效率。设立热线电话2部,建立贷款学生专属QQ群2个,公布帮助网站3个,安排专人为广大贫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以县教委学生资助办事大厅作为贷款受理主场地,根据贷款办理流程依次设置体温检测、资料审核、打印合同、签订合同等服务台,安排专人对学生网上操作进行指导,实现助学贷款办理一站式服务。预计2020年申请贷款学生5300人,贷款金额3000万元,续贷学生4000人。截至目前,已受理贷款798人,金额637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