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合川区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7-31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抓牢常态防控。各学校进一步完善暑期疫情防控预案,加强暑期应急值班值守,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每天至少落实1名领导带班,遇有突发情况按相关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护意识。区教委开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3个,进一步为师生疏导防疫疑惑提供便利。各学校通过钉钉课堂、美篇、微信公众号、家校群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进行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规范加强个人防护。各校制作《暑假安全提示》300余份,转发17万余人次,开展留守儿童、孤儿、单亲家庭儿童家等重点人群走访宣传1.6万余人次。

三是加强校园管控,确保学校安全。各级学校继续加强高校门岗管理,严格落实门岗责任,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及校中村人员进入校园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开展校园环境消杀每周不少于1次,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阀门”。

四是加强师生管理,实时掌握情况。暑期离校期间,各校完善隐患排查登记机制,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筛查和接触史、旅行史排查,截至目前,在渝师生14.37万人、外出到重点地区师生98人、从重点地区返渝来渝师生7人,已核酸检测6人。区教委及各级学校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每一位师生健康状况。

五是家校合作共育,指导暑期规划。暑假期间,各校继续加强学生居家生活指导,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学生制定暑期计划3000余人次,引导学生在家长指导下开展厨艺、园艺、家居收纳等系列劳动活动150余场次,统筹安排暑期作业和学习任务,以便顺利迎接秋期返校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