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巧用“四个抓”强力治理假期违规补课

日期:2020-07-31

丰都县坚持以明责、引导、监管、督查为主要抓手,强力推进假期教职工违规补课治理,进一步端正教师形象,弘扬廉洁从教工作作风

一是抓主体责任。及时转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明确工作准则,划定行为“红线”。各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重温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召开专题会议100余场,教职工签订《不违规参与有偿补课承诺书》6000余份,确保教职工人人知责、明责。

二是抓教育引导。依托教育官微、微信群、QQ工作群等平台,持续强化“廉洁从教”教育,全力营造自觉拒绝有偿补课良好氛围,丰都教育官微推送致全县教师一封信,各校转发103次,覆盖教师6000余人次,短信平台“全覆盖”发送依法从教提示短信6万条。

三是抓常态监管。建立“自查自纠+公开举报”监管机制,通过教师云座谈会、学生反馈等形式,全面摸排假期教师教学行为;公布市场监管、县教委举报电话、信箱,接受社会监督。目前,未接到举报信息,电话抽查630名学生中,未发现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

四是抓专项督查。组建3个专项小组,常态化开展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明察暗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治理一起、通报一起。将定期暗访和通报结果纳入教师个人年度考核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情节严重者,直接取消教师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