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綦江区筑牢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篱笆

日期:2020-07-30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加强学生法治、思想和安全教育,聘任法治副校长104名,深入校园开展讲座专题活动226场次,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联同区禁毒办、区关工委在綦江中学、南州中学、职教中心组织开展禁毒专题教育活动3场次,参与师生达1.3万余人次。积极引导社会关注和参与,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二是强化安全防范。联合公安局、消防、团区委等部门,整合青年志愿者”“校园安全护卫队”“文明劝导队”3支保障力量,建立校园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障小分队176支,落实护学岗执勤,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24小时防控,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做好校园周边巡察,有效保障师生安全。

三是强化指导督促。组建由区教委职能科室、教育督导责任区安全岗、学校安全分管校长组成的督查组9支,对全区104所中小学和72个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不定期、不定时、不定人抽查,全力督促学校将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入推进重庆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教育活动,切实有效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工作,从根本上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