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多举措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工作

日期:2020-07-30

丰都县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对特殊群体学生关心关爱力度,全力保障特殊群体学生健康成长。  

一是精准摸排调查。聚焦贫困、偏远等重点地区,重点关注留守、残疾等特殊人群情况,深入村社精准摸排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信息。今年来,开展3次全县大排查,建立全县适龄儿童信息台账,印发控辍保学相关文件制度11个,市内外去函协助19件,完成2019年销号439人次,新注册学籍52人次。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安全、普法知识讲座10次,组织“快乐周末·安全先行”“生命至上”等主题活动15次,邀请心理咨询师、大学生村官定期与特殊儿童开展交心谈心5912人次,通过互动游戏等方式拉近距离,解决其心理困惑,培养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开展关爱行动。按照“适龄儿童受教育不落一人”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残疾儿童“一人一策”工作制度,针对性开展特殊教育、融合教育和送教上门服务。今年以来,成功为145名重残儿童送教上门。2020春期,发放建卡贫困资助资金约1053.2万元,惠及1.1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