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巴南区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日期:2020-07-10

针对部分学校周边道路长期存在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巴南区教委统筹政法、公安、街镇等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学校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区教委、区公安分局和各镇街共同排查梳理,清理出校园周边存在道路交通秩序问题的学校57。针对问题,实施“一校一策”举措,编制整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限定整治时限,对机动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设施不全、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秩序大队负责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设备进行梳理完善,勤务(公巡)大队负责对本辖区校园周边主次干道、国省县道、交通违法开展整治,各派出所负责对本辖区校园周边背街小巷、支路、场镇、乡村道路交通违法开展整治。三是加强现场执法。结合护学岗勤务和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严管行人、行车、停车等“三类秩序”,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行人乱穿、车辆乱停、行车扰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四是完善交通设施。对校园周边重点路段、路口人行横道线、人行横道信号灯、人行道隔离设施、道路中央隔离设施、人行横道标志、让行标志、“守法过街”标线等交通设施进行清理排查,及时整改完善。五是强化隐患排查。以各中小学周边道路为重点,对连续急弯、临水临崖、线性不佳、长下坡且路侧防护不足、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建立完善校园周边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联合区政府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讲究执法方法策略,把好执法温度和尺度,防止简单粗暴激化矛盾、引发炒作,确保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