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区县主要领导调研指导高考工作

日期:2020-07-08

7月5日,彭水县县长石强率队检查指导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准备情况。石强要求,要认真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前、考中、考后万无一失。学校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充分做实做细做好各种应急预案,防止出现任何差错,做好校内考场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物资准备工作。要加强检查监管力度,切实解决高考期间校内电力、通讯、供水、医疗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噪音污染、交通出行等问题,做到精准精细,为高考学子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周边治安环境。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密配合,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把责任压得更严、工作做得更细、措施抓得更实,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7月6日,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永川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滕宏伟指出,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各考点和相关部门务必加倍重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规范管理,毫不松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今年高考顺利进行。要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配足防疫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把相关要求落实到每个考场、每位考务工作者、每名考生。要精细抓好考务管理,强化考生诚信考试、防疫知识教育宣传,加强考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和管理,确保高考各个环节零失误、零差错。要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治安管理、食宿安全、气象预报、心理疏导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努力为广大学子应考提供最佳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

7月6日,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县长左军率队前往石柱县石柱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备考工作。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市教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好、服务好高考,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食品药品安全,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检查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保障水、电、气正常供应,提前做好各个环节应急预案,确保不因外界原因影响考生考试;要加强校园及学校周边监管,做好考场内外、考中考后的安全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学校要与家长加强沟通,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考后管理工作,严防出现“考后综合症”

7月6日,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到綦江中学和南州中学,深入考场、监控室、临时观察点等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袁勤华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各尽其责,扎实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力做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做足各种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聚焦交通组织、食品安全、秩序维护、降低噪声等重点环节,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7月6日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检查高考考点时要求,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加大考点周边排查整治,营造良好环境;考务人员、参考学生要进行应急演练,熟悉各项流程,确保有序开展,万无一失。

7月6日,大渡口区区长张国智一行到重庆市三十七中考点检查大渡口区2020年高考考前准备情况。张国智实地检查了考务室、保密室、考场和监控室设置情况,听取区教委关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应急防范措施等考前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并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高考工作,把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健康高考;要精心做好考务管理、试题安全保密等工作,确保公平高考;要加强对考生纪律、诚信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确保诚信高考;要加强部门联动和督导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平稳高考。

7月6日,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到涪陵实验中学、二十中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看望广大考务工作人员。周少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今年高考,以更严格的要求、更细致的服务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当日,涪陵区区长种及灵到涪陵五中、涪陵高级中学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种及灵强调,要严格抓好考试管理各项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

7月6日,梁平区区长蒲继承带队到梁平中学察看考场布置及考点周边环境,了解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情况。蒲继承强调,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抓好高考准备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加强师生健康检测,做好考点考场、食堂、寝室等清洁消毒,确保健康高考。要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加强考生身份验证和违禁物品检查,严防违纪舞弊事件发生,确保公平高考。公安、市场监管、应急、消防、环保等部门要严密组织、协同配合,紧盯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抓实交通出行、水电气供应、噪声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平安高考。要精心做好考试服务,加强考生应试指导和心理调适,落实餐饮住宿、医疗卫生、考生休息等保障工作,营造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确保温馨高考。

7月6日,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率县教委、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先后前往垫江中学、垫江实验中学(朝阳校区)、垫江一中考点督导检查2020年高考准备工作。蒲彬彬强调,各相关部门、考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细措施扎实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考点要压实各项工作责任,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监测工作人员和考生健康情况,增强各类防疫力量,细化防疫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防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相关部门、考点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爱心送考”志愿服务、电力保障、餐饮卫生、道路交通安全、噪声控制、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考生营造舒适、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的目标。

7月7日,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县长覃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等赴各考点巡考。张学锋指出,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相关部门、考点学校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考点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做好应急预案。要做实做细考试期间、考试之后的安全工作及后勤保障工作,持续加强考场安全、试卷安全、交通疏导、食宿安排、食品卫生等方面的监管,积极组织和维护好各考点的考试秩序,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放心。张学锋要求,要做好高考之后志愿填报指导工作,正确引导学生根据分数、兴趣爱好、性格特征等填好志愿,让学生选好专业,考上理想大学,实现人生梦想。要进一步加强贫困学生学业跟踪,全面落实好各项资助政策,绝不允许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放弃学业。要切实加强学生的心理辅导,纾解考生的焦虑情绪,让全县考生考出水平、考出好成绩。

7月7日,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县长黄祖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前往实验小学、忠州中学(本部)、忠县中学考点巡查高考工作。江夏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防汛防灾的关键时刻,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齐抓共管,确保顺利完成高考工作任务。要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让每位考生都能在严格公平的环境中完成各科考试,充分发挥出真实水平。要强化对考点及周边环境的巡查,及时排除隐患,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江夏强调,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真正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要切实做好交通、电力、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有序、畅通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