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区县主要领导关心支持教育

日期:2020-07-08

近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到黔江中学、新华中学、民族中学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余长明一行先后查看了3所学校视频监控室、学生食堂运行保障情况,听取了考场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还走进教师办公室和高三教室,向全体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冲刺高考的全体高三学生致以亲切问候。余长明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责任重大,相关部门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全力以赴抓好道路畅通、食品安全、医疗服务、噪声治理等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二是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严肃考纪考风,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各负其责,坚守岗位,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要全面细化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严把涉考人员防控关口,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区长蒋牧宸率队巡查该区2020年高考考点,检查高考保障工作并看望考生。冉华章要求,要强化科学统筹,做好应急预案,周密细致安排,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考生体温检测、考场消毒等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安全。要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做好高考保障服务,切实抓好交通、电力、医疗、治安、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在细节上狠下功夫,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秩序、严格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减轻压力,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