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促风清气正

日期:2020-07-03

丰都县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引导干部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一是狠抓教育提醒。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签订“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书250余份。廉洁纪律逢会必讲,将廉政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纳入政治学习、暑期培训内容,确保入脑入心。通过短信、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送廉政提醒190余条次,工委领导带头开展廉政谈话350人次,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狠抓专项治理。扎实开展“3+1”专项治理,“3”即违规吃喝、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三大问题,“1”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列出89项“负面清单”,要求各单位和个人对照“负面清单”,自查自纠并落实整改。出台教育系统禁止违规吃喝10条纪律硬要求,严防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三是狠抓执纪问责。组建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开展督查,印发督查通报4期,及时发现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落实。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家长意见箱、聘任行风监督员等方式,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共受理相关投诉案件 62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