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长寿区教育系统五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7-03

一是组织专项检查。成立5个检查组,对中小学、幼儿园的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政策落实、资助育人活动开展、资助资金发放,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走访、排查比对,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一生一档”,开展贫困学生动态调整动态清零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二是及时动态清零。开展脱贫攻坚贫困人口学生资助动态调整动态清零工作。每月对区扶贫办、区民政局、区残联下发当月新增的扶贫户、低保户、残疾等贫困人口进行动态清理,及时动态调整新增资助18人,增补资助资金1.36万元,实现动态清零。

三是认真核查清补。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学生资助信息核查工作,协助街镇对“百日大会战”清理自查出来的建卡学生未资助数据进行核查清补。目前,已核查117人,对未资助的建卡大学生补发2人。

四是开展“信函扶贫”。对全区跨区域就学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开展“信函扶贫”,共寄送公函200余封,408人。其中,向市外发函52人,收到回复30人;区外市内电子函告26个区县356人,收到回复31人。全国各地来函询问92人,回复异地户籍本地就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92人。

五是做好“边缘户”资助。从2020年春季学期开始,将义务教育阶段“边缘户”贫困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摸准核实适龄“边缘户”25人,其中在区内就读21人,资助8062.5元;区外就读4人,通过信函已督实3人享受资助2442.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