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南岸区教委围绕“四零目标 ”打造“平安高考”

日期:2020-07-03

一是抓公平竞考,确保“零违纪”。考前开展诚信教育,与全区5077名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考生从思想上不愿作弊;升级11中本部及CBD校区、辅仁中学3个标准化考点的设施设备,添置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等防高科技作弊器材,从技术上防范作弊。

二是抓规范操作,确保“零差错”。召开高考工作会议、考务工作培训会,加强对涉考人员的职业道德、法纪意识和业务培训,细化落实考务各个环节。制订《教育统一考试新冠疫情防控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相关演练5场,做到防疫、高考两不误。

三是抓部门联动,确保“零事故”。建立教育、公安、保密、卫生、交通等21个部门、15个镇街联席会议制度,紧盯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联合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5个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乱鸣笛等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周边餐饮和食品经营酒店,全面优化考场周边环境。

四是抓过程监管,确保“零投诉”。印发南岸区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保考职责及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召开保考会、培训会和领队会,将保考职责细化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将考务准备、疫情防控等7方面77条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考点学校,同时实行高考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考试秩序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